师父的棋局,终于要收官了。
而我
也该退场了。
有些人天生该在光明里燃烧,而我,注定是护火的灯罩。
… …
有时候半夜惊醒,我会盯着天花板发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
四十多年了,我依然会梦见那个蜷缩在垃圾堆旁的自己。
师父总说人要往前看,可有些记忆像扎进肉里的刺,不碰也疼。
那天徐行问我为什么甘愿当棋子。
我没告诉他,这世上有些人光是活着就用尽了全力。
能成为师父的棋子,已经是我灰暗人生里最亮的光。
现在想想,我这辈子最像样的两件事:
一是没让师父失望,二是没让那小子看出我有多羡慕他。
(苦笑)其实当诱饵也挺好,至少证明我这枚棋子
还有被吃的价值。
刀刺进胸口的时候,其实没那么疼。
血液的腥甜涌上来,我反而松了口气,就像是卸下了什么。
原来四十多年的阳寿这么轻,轻得像师父当年为我退热时,落在额间的那捧湿巾。
终于
不用再演戏了。
我摸了摸胸口的平安符,那是师父留给我的最后一样东西。
符脚还是歪的。
像极了我这一生。
小师弟现在
应该找到目标了吧?
希望他别像我一样,画符画得那么难看。
他问我:
“你怎么确信,到时候我还是我?”
可我不是我… …又能是谁呢?
诱饵存在的意义,本就是被吞噬啊。
只是 …
不知我烧的那些命格簿里,可有来世再做师父弟子的机缘?
关。
这个姓,其实挺好的。
至少
它让我关上了前半生的苦难,又关上了后半生的秘密。
… …
… …
———————————————
喜欢。
👉&128073; 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请退出“阅读模式”显示完整内容,返回“原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