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一直到1870年,法国的殖民地有6个重点局域,重要性排在第一的是北非的阿尔及利亚,距离法国本土最近,也是法国最想本土化的地区。
第二则是西非,包括法属塞舌尔,科特迪瓦,迦纳等。加蓬,赤道几内亚地区。
这些殖民地未来还会有所扩张,可以算是法国最有经济价值的殖民地,法国在二战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经济发展和国际影响力,就是靠着对这些殖民地在经济上进行搜刮。
即便是殖民地独立之后,法国依然通过各种方式控制影响这些地方的政治和经济为法国输血。
这种控制一直持续了数十年,一直到完全结束之后,法国就彻底雄起不起来了。
第三就是马达加斯加为内核的殖民地,是法国印度洋的战略支点。
第四是东南亚的柬埔寨和越南南部,远东地区。
第五则是法属圭亚那,南美地区。
最后一个是面积不大的吉布提,却可以对苏伊士运河施加影响力。
但这个时代却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地区有不少都被希腊提前占领或者介入布局了,但法国却多了一个得克萨斯殖民地。
尤其是得克萨斯殖民地为法国带来的巨大的经济利益远超北非殖民地,唯一的缺陷就是距离本土有一些远。
在经济上的丰厚收益,让法国将得克萨斯殖民地的重要性提升到了第一的位置,甚至还大规模对得克萨斯的白人开放入籍,借此以加强对殖民地的控制。
而阿尔及利亚地区反倒因为常年反抗,收益较低,重要性落在了后面,也促使了路易·波拿巴将目标更早的转向了北美。
但北美地区各方势力相互牵制,法国需要查找一个合作者,在仔细考虑之后,他接住了希腊递过来的橄榄枝,而没有选择和美国合作。
因为严格算起来,法国和希腊都是“外来者”,距离会削减法国和希腊投入到北美的力量极限。
美国对得克萨斯殖民地的威胁实在太大,现在美国南方还在不断高喊着夺取得克萨斯的口号,真赶走了希腊,就要法国一个对抗美国的压力了。
而且希腊这边甚至还暗示法国可以扩张在墨西哥的影响力,只要法国人不介入墨西哥北部划定出来的几个州就可以。
这其实就相当于希腊愿意和法国分享在墨西哥的经济利益,毕竟现在欧洲各国都清楚,现在的墨西哥政府几乎成为了希腊的傀儡。
希腊这边提出的要求则是双方在非洲甚至远东共同合作发展,和平协调势力范围,针对美国创建军事同盟,一同对抗美国的威胁,还有双方在经济和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
这些要求对法国和希腊都有好处,尤其是对抗美国,以得克萨斯地区的经验,北美地区的美国人,对添加法国毫无负担,甚至会与有荣焉,如果真的对美国开战,法国甚至能有机会夺回曾经被美国强行买走的路易斯安纳。
总体来说,就是希腊付出这些代价主要是为了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在北美防范美国人,奥托没准备从美国身上割肉,倒不如用看起来美好的前景诱惑法国人。
第二就是平衡英国可能的打压,达成了和法国的合作,就可以借助法国的力量,相互扶持维持双方在全球的利益,一定程度上防止英国的一些小动作。
起码法国和希腊两国的海军加起来,对英国还是不小的威慑力的,甚至奥托还准备和法国在海军技术方面合作,帮助法国人更早开发出铁甲舰。
既然英国人现在盯上了希腊暗中打压,那么奥托就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让英国自顾不暇,消耗英国的力量,而不是直接对抗,这也是希腊一直以来奉行的政策。
尤其是最近英国人还加强了和阿曼苏丹国的连络,向阿曼苏丹国出售武器装备,进行军事上的合作,想要介入阿拉伯半岛地区,在波斯湾周边扩张势力范围。
希腊虽然暂时没有实力阻止,但奥托早就把整个阿拉伯半岛视为盘中餐,现在持续削弱英国,等未来到了某一个临界点,就是和英国人算总帐的时候。
在和法国人达成合作之后,奥托又下令加快在马达加斯加地区的移民,同时增强在那里的军事力量,开始侵蚀伊默里纳王国。
奥托心里面有一个基础的判断土着文明的标准,原始,奴隶,半封建半奴隶,封建。
在希腊殖民扩张的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阻碍对比验证,最好入侵占领然后彻底统治的就是原始部落,接着是奴隶制王国,然后是半封建制王国,最后是封建制王国。
可以说文明程度发展越高,组织能力和国家民族认同感越高,越难以彻底占领,需要花费的精力也就越高。
在非洲扩张的过程中,遇到最麻烦的国家就是大湖区的那些半封建半奴隶制王国